夜裏獨行。

全劇終。

写个随笔吧

母亲

我之前很讨厌女性,真的

因为她

因为那个创造了我的人,但却拒绝我的存在的人

母亲

你的爱全部给了我的姐姐,可

我呼唤你的时候,你在吗

当年尚幼的我,你有过正眼相待吗

九岁那年,你和父亲吵架

你说你要离婚,你大喊只有一个孩子要带走

我知道,那是姐姐,并不是我

你不承认我的存在

我跟随父亲离开了你

离开了台湾,去往了北方

我的记忆从我16岁那年戛然而止,我才意识到我生活在罗的身边

我对女性的怨恨也施加在了她的身上

直到后来,她让我意识到她们不一样

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像我所遇到的女性

以及,我的母亲

后来,罗罗的母亲在我们的努力下从一个施暴者,慢慢变了许多

当我就快被她的母亲打动,接受母亲这个角色的时候

她再次当着罗罗的面,当着我的面

否认了我

母亲这个角色,难道不应该为自己所创造出来的,不论精神与肉体的生命而负责吗

母亲

你有在听吗?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夜裏獨行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